appreciate

I appreciate it.
「只能說這群人爭奪名利慾望什麼事都做盡,最後卻換來個虛無。」

choices:beautiful | ch.1


(1996年,韓國釜山)



「五億……五億…全都沒有了」


白俊基正在無助地大哭,他很後悔,後悔自己相信了朱會長,把自己和羅愛嬌辛辛苦苦存下來的五億韓元,全都交給了他,以為他一定會幫自己過世的媽媽和妹妹,在首爾市中心建立一座豪宅,怎料朱會長拿到錢後,把錢私吞了,然後跟老婆和兒子移民到日本了。


「朱振榮那臭老頭!那可是整整五億,五億啊!」羅愛嬌憤怒地大吼大叫着。


「哥哥,他們在日本那裏?我一定要找到那臭老頭,把他痛打一頓!」


「我……我不知道啊…我只知道他們在日本而已。我從十歲起就在朱會長手下工作,待他如父親,而丹泰就好像我弟弟一樣,我甚至從未追究過當年我媽媽和妹妹的拆遷事故,沒想到他居然欺騙我……鳴……」


「慢着,丹泰……哥哥,朱丹泰不是一直都很喜歡你,跟你很親嗎?他應該還不知道自己父親騙了我們的事,甚至可能留下聯絡方法和日本的地址給你!哥哥,快點找找看!」


「那又如何?錢都已經沒有了。」


「總要試試看!難道你要像個廢物,甚麼都不做嗎?哥哥,快點去找找!」


白俊基原本想放棄了,但在自己心愛的女人的激將法之下,他唯有嘗試振作起來。


他們找了很久,終於在門口附近一個狹窄的縫隙,找到一張小小的便條紙,裏面的內容正是朱丹泰寫給白俊基的。


「俊基哥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突然要離開您,我真的很不捨得,不知道為甚麼爸爸和媽媽,都不讓我過來跟您好好道別,所以只好偷偷用這樣的方式跟您道別,我把我們家在日本大板的地址,還有我們的電話號碼,全部寫在後面了,記得要過來找我玩啊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丹泰上」 


白俊基把便條紙一翻,後面果然寫滿了一串串的電話號碼,以及朱振榮一家在在日本大板的地址。 


「哥哥,我不是說了,朱丹泰那小子一定會留下聯絡資料給你了,我們現在就出發。」


羅愛嬌立刻拉着白俊基跑到附近的釜山港,恰好趕上半個小時後出發到日本大板的船,他們趕緊趁船口無人時,偷偷鑽到船上的一個小小的角落。


可能連老天爺也可憐這對貧窮的小情侶,他們從出發那刻,直到到了日本大板,甚至在下船的時候,他們都很順利,沒有被發現。



多虧朱丹泰留下的便條紙,再加上他們以前在朱家打工時,朱丹泰不少拿了A+的日語作業,都是他們完成的,因此他們學會了日語,所以他們很快就找到朱振榮一家,在日本大板的住處。


「呯!」羅愛嬌一腳踢開了大門,拉着白俊基徑直走了進去。


「朱振榮給我滾出來!」


「羅愛嬌,我以前是這樣教你跟長輩講話嗎?」


「我叫你把五億還來啊你這臭老頭!」說完,羅愛嬌一拳打向朱振榮。


「你這臭乞丐!」


白俊基及時擋住朱振榮揮向羅愛嬌的拳頭。


但隨後,白俊基突然跪下來,「會長,這五億是我和愛嬌辛辛苦苦存下來的,你就看在我們為您工作多年的份上,把錢還給我們吧!求求您了,會長!」


「哥哥你到底在幹嘛!快起來!」羅愛嬌嘗試把白俊基拉起來但不成功。


「你們這些臭乞丐……」朱振榮一邊踩着白俊基的背,一邊用鄙視的眼神看着他。


「爸媽,我回來了!」


此時,門外不遠處傳來朱丹泰的聲音,朱振榮聽到後,立馬放下原本踩在白俊基背上的腳。


「俊基哥?」


「丹…丹泰?」白俊基慌忙地站起來。


「俊基哥你終於來了!太好了!」剛上完課回來的朱丹泰,興奮地抱住他最愛的哥哥白俊基。


「丹泰啊,先回房間吧,我跟俊基還有事情要說。」


「那好吧,爸你一定要把俊基哥和愛嬌姐姐留下來啊!」


「知道了,你快回房間。」


「五億我是無法給你們了,可惜我實在對你們太好,加上我的寶貝兒子丹泰,不知道為甚麼,特別喜歡你們兩個臭乞丐,來到日本後,整天吵着要你們也搬過來一起住。這樣吧,我這邊還有一間房子,你們搬來這裏,繼續幫我打工,除了有人陪伴我的兒子,你們兩個臭乞丐還可以在日本上學,這種福利不錯吧!」


「你這臭……」


「愛嬌,等一下。」白俊基斬斷羅愛嬌原本想說的話。


「謝謝會長,我們會好好表現,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。」



朱振榮走後,白俊基把羅愛嬌拉到他們在日本朱家大宅的房子裏。


「哥哥!我們來這裏是拿回五億,而不是做那臭老頭的工人!」羅愛嬌忍不住大發雷霆。


「我的愛嬌啊,」白俊基温柔地抱着羅愛嬌,在她的額頭輕輕地吻了一下。


「哥哥……」剛才還在發飆的羅愛嬌,此時卻是一隻害羞的小貓咪。


「我當然知道,但這樣跟他吵下去也不是辨法,倒不如先獲取他們的信任,然後暗中收集他們的違法證據,再一次過向他們報復,而且剛剛你也看到,丹泰很喜歡我們,所以朱振榮也不能對我們怎樣。」


「好吧……都聽你的。」


從此以後,他們充當着秘書的角色,一直在日本為朱家打工二十多年。除了原本就很喜歡他們的朱丹泰,他們也成功獲得朱振榮的信任,但他們也不忘暗中收集朱振榮的犯罪證據。其間,見證兩人愛情的寶物,兒子錫勳在2004年的聖誕節出生了。



原本,日子過得算是平靜。直到多年後的某一天,白俊基和羅愛嬌,無意中發現,他們眼中活潑﹑開朗﹑待人親切,如弟弟般的朱丹泰,其實擁有不可告人的一面……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

热度(8)